眠谷

十年后的千寻与白龙再次相遇。

    我叫荻野千寻,是一名十七岁的女高中生。

  我好像一直在找某个人,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谁,却总能模模糊糊看到他的影子,他无处不在却又无处可寻,而我守着这个模糊的影子直到现在。

  我也曾想过是不是我以前发生过什么事故而缺失了某段记忆,可当我问起妈妈时,妈妈却说我一直很平安地长大,别说事故了,就连生病这种事都很少发生。

  在某个很平常的夏日午后,我躺在床上翻看少女漫画。

  我的日常平淡而枯燥,所以我很羡慕漫画主角,羡慕他们有着不一般的经历,当然也羡慕她们可以有刻骨铭心的友情、爱情。

  在第n次因为无聊睡着后,我做了个梦。

  梦里有个人一直拉着我跑,我也不知疲倦地跟着他跑,我跟在他身后,看不清他的脸,但是我知道我很信任他,只要有他在,前方是什么我都不会害怕。

  “千寻……千寻……”我听见他这么叫我。

  我想回应他,却无法开口。

  在到达某个地方时,他松开了我的手,把我向前推了一步。

  他站在旷野的那边,隔着一片云雾看我:“回去吧,向前走,别回头。”

  我想去牵他的手,可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推着我向前走,我被桎梏着无法回头,在那一瞬间我的心中忽然涌上一股莫名的伤心,我好像要失去什么了。

  意识到这点的我终于失声痛哭。

  “千寻,醒醒。”我睁开眼睛,看到了妈妈担忧的脸。

  她摸了摸我的额头,轻声说:“做噩梦了吗?怎么哭了?”

  我眨了眨眼睛,泪水滑落到发缝里,潮湿而难过。

  “我好像忘记了某个人。”我把头埋在妈妈怀里,抽泣着说道。

  梦里的悲伤并没有因为梦醒而消失,反而越来越强烈,心脏处传来的闷痛让我几乎无法呼吸。

  我想知道那个人是谁。

  为什么,为什么他呼唤我名字的声音那么……悲伤。

  我感觉妈妈轻柔地梳理着我的头发,她用一条紫色的发绳扎起了我的头发,说道:“这个发绳你八九岁的时候很喜欢,好像是刚搬来这里的时候你带回来的吧,过了一段时间你又随手把它扔掉了,我就顺手把它收好了。”

  “总觉得,有一天会排上用场呢。”妈妈摸了摸我的脸。

  “那年夏天发生了什么吗?”我从妈妈怀里起身,想要知道那年夏天的事。

  “我想想啊,我们刚搬来的时候,曾经在一个神社迷路,其他的我也不记得了。”妈妈想了一会儿。

  神社?可是我从来没在附近看到过神社。

  于是在这个夏天,我走遍了家附近的漫山遍野却始终未曾找到妈妈说起的那个神社。

  在新学期开始的前一天晚上,我看着手腕上的发绳出神。

  发绳很漂亮,是手工编织的,花纹漂亮,还闪着细碎的光芒。

  “你到底是谁?”我趴在桌子上,喃喃自语。

  新学期的开始并不能让我开心起来,高中生活对于我而言像是一滩没有波澜的死水,每天都好像是那样,我只是在重复着每天的生活罢了。

  可是当我看见新来的转学生时,我感觉我平静的生活将会发生某种奇异的变化。

  他像一枚石子坠入了我波澜不惊的深潭,就连我的心脏也开始剧烈跳动起来。

  那是一个半长发的美少年,肤色冷白而眼眸漆黑,神色很冷,名字很好听。

  他叫赈早见琥珀主。

  从赈早见进来到他在座位上坐下,我的眼神未曾从他身上离开过,我不知道该如何去描述我现在的心情,就如同见到丢失已久的宝物一般,我怕在我眨眼的瞬间,他就会再一次消失。

  而我将再也找不到他。

  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就无心学习,一整颗心都放在了赈早见同学身上,我期待着他能够回头看我一眼,可是直到放学前,我也没看见他回头。

  但我却对他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情感,甚至开始坚信,他就是我在梦里一直寻找的那个人。

  放学后,我磨磨蹭蹭不肯回家,一直不远不近地跟着他,空荡荡的手心让我很难过,我下意识觉得,这样的情景好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,但在我隐约的印象里,他会牵着我的手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和我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  “你要跟到什么时候?”他停住了脚步。

  “你……你好,很高兴认识你!”我攥紧了书包带子,手心在微微出汗。

  “你……”他沉默着,回头看了我一眼。

  我分明看到了他眼中的悲伤。

  他的话明明没有说完,可是我就是知道他要说什么,我深深地看进他漆黑的眼底,听到他说:

  “你忘记我了。”

  可是我怎么舍得忘记他呢?我明明一直在找他。

  “白龙……”我喃喃自语,在夕阳的折射下我看不到那条发绳隐隐发出的光芒。

  那天的谈话不欢而散,我既没能和赈早见关系好起来,也没想起我到底忘记了什么,只是在每天放学后我总是会和他一起走一段路,然后在某个岔路口分开。

  他会目送我离开,却从未开口挽留。

  事情的转折发生在某天放学后,我们照常走了一段路,在分开后我却没能安全到家。

  在经过一条小河流时,我听到了小孩的哭声。

  一个小女孩坐在河边哭泣,我询问她原因,她指着河里的鞋子说最喜欢的鞋子掉在了河里。

  我目测了一下小河的深度,觉得淹不死我,就跳下去帮她捡鞋子。

  可人生总有意外,人总会倒霉。

  我不幸地踩到了一块很滑的石头,然后迎面栽到了河里。

  奇怪的是明明看上去很浅的河水却瞬间变得很深,我在里面挣扎着,看到一串串绵密的水泡从我口鼻中涌出,然后漂浮着升到了水面上。

  我听到小女孩哭泣的声音,想回应却无能为力。

  在更多河水灌入我肺部的时候,我忽然想起来很久很久之前我似乎也掉进过一条河中。

  那时候是谁救了我呢?

  是谁呢?

  “千寻!”白龙的声音忽然在我脑海中清晰了起来,紧接着一条龙从我身下出现,背着我浮上了水面。

  我下意识紧紧抱住了他的脖子,在冲出水面的那一刻,我想起了全部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我叫赈早见琥珀主,以前是一个河神,现在是一名普通的十七岁男高中生,我的女朋友叫荻野千寻。

  我们从小就认识了,她为了捡掉入河里的鞋子而不小心掉在了我里面,我救了她。

  后来我所在的那条河被人类填平建造了大厦,我也因此受到了伤害,失去了存活下去的条件。走投无路的我只好去找了汤婆婆。

  我把名字交给了汤婆婆,想要跟她学习魔法去救回我的河,可是失去了名字的我渐渐忘记了自己的目的,也忘记了自己是谁。

  我只知道我叫白龙,是汤婆婆的手下,负责帮她做一些不好的事情。

  这样的日子随着一个叫千寻的女孩和她父母的到来被打破。

  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和父母误闯了汤屋。

  就在看见她的刹那,我就知道她叫千寻,我想让她离开,便帮她拖延时间,可是她的父母都变成了猪,她也快要消失了。

  看见她哭泣,我的心脏开始疼痛。

  我尽力帮助她在汤屋生存了下来,千寻真是个很棒的女孩子,她在汤屋完美地解决了很多事,而且还救了我,最后又凭借自己的努力恢复了变成猪的父母。

  她凭着自己的努力战胜了汤婆婆,带着父母离开了汤屋。

  在她离开之前,我和她约定未来一定会在某处再次相遇。


  我牵着她的手把她送到出口处,站在那条分界线上,我松开了她的手,叮嘱她:“向前走,别回头。”

  当她的手从我手心抽离的时候,我感到一股巨大的悲伤,我不想和她分开,但是我也想她有个美好的未来。

  她的未来应该像那片旷野一样,明亮灿烂而繁花锦簇。

  所以她只要向前走就好,千万不要回头看到我的模样。

  我的身体在汤婆婆的咒语下四分五裂,像契约中写的那样。

  这样的我被她看见了,她应该会感到害怕吧?可是她那样善良勇敢,说不定会心疼我,还会哭泣吧。

  可是我最不愿见到的就是千寻的眼泪。

  被分尸的我并没有就这样死去,钱婆婆救了我。

  在钱婆婆的帮助下,我不但有了新的身体,还学会了一点魔法,我用了十年的时间在千寻家附近重新创造了一条小河。

  那是一条很小很小的河,但是却耗尽了我所有的精力和十年的时间。

  在我出发去人类世界前,钱婆婆问我:“如果千寻不记得你了,你要怎么办?”

  我不是没有设想过这样的结果,但是我还是想去,我说了会和她相遇就一定要做到。

  “那就重新认识一次好了。”

  虽然我这么说了,但是看到她真的忘记了我,我还是感到很难过,明明说好了再相见,可是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了。

  我开始自己赌气不与她相认,可看到她眼中的我时,我又忍不住心软,我真想告诉她,我用了很久的时间才能来找她,可是她现在的生活平静快乐,如果因为我打破了,她会变得更好吗?

  我不知道。

  我每天和她一起回家,然后在岔路口分开。

  千寻真是个笨蛋,但是又很听话。每次我们分开后,她真的一次都不回头,不然她就能看到跟在她身后的我。

  转折是在她掉进河里发生的。

  她为了帮小女孩捡鞋子,又一次掉进了我的河里。

  明明我的河很小很浅,她却差点失去生命,我吓得变了原型去救她。

  在背起她的瞬间她搂住了我的脖子,叫我:“白龙。”

  原来她不是忘记了,只是那段记忆被尘封了,当某天我们相遇,这一段记忆就会抖落满身灰尘,在阳光下继续熠熠生辉。

  我背着她飞上了天际,她的笑声如同音符一样飞了很远很远。

  我和她手牵手在层层叠叠的云层中下坠,我看到了她眼中泪消散在风中,也看到了她眼中那个含泪的我。

  额头相贴的刹那,我紧紧抱住了她。

  那是我期盼了十年的,千寻的体温。

评论(5)

热度(368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